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酒精肝吃什麼好 8種食物值得吃

酒精肝吃什麼好 8種食物值得吃

酒精肝吃什麼好 酒精肝吃什麼食物 酒精肝如何調理

  8種食物值得酒精肝患者吃

  海帶

  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大蒜

  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量,阻止血栓形成,並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牛奶

  因含有較多的鈣質,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選用去脂牛奶或酸奶。

  洋蔥

  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

  甘薯

  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過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起到降脂作用。

  燕麥

  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

  玉米

  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含維生素豐富的各種新鮮水果和蔬菜

  鮮棗、胡蘿卜也是強肝的食物。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500克。

酒精肝吃什麼好 酒精肝吃什麼食物 酒精肝如何調理

  酒精肝患者如何調理

  一、戒酒

  適量飲酒有益健康,關鍵要把握好飲酒量。酒精對肝細胞有較強的毒性,95%的酒精直接影響蛋白、脂肪的代謝功能,從而降低肝髒的解毒能力,導致酒精性脂肪肝。一旦出現酒精肝無論屬於哪一期在疾病治療過程中及疾病康復後,必須絕對禁止飲酒。

  二、合理飲食

  應以多食素食,谷類為主,粗細搭配,宜清淡,富營養,易消化為原則,多餐。多吃蔬菜水果,常吃奶類、豆類,清淡少鹽膳食,並注意補充含維生素B、C、K及葉酸類較多的食物。

  忌油膩,富營養,易消化為原則,少食多餐,禁忌生冷、甜膩、辛熱及生痰助濕之品。食鹽有凝滯助水之弊,因而對酒膨者,應給與低鹽、少鹽飲食。酒精肝保健有出血傾向者,更應忌酒、煙及辛熱炙搏之品;濕濁之征明顯者,肥甘油膩尤當所忌。

  三、勞逸結合

  對於健康者而言要注意鍛煉身體,平衡體內的脂肪,及時進行合理的代謝。對於酒精性肝病的患者要注意休息,做到起居有節,勞逸適量。

  四、保持愉快的心情

  積極地生活態度和心情,心態決定一切,保持良好的心態,有利於戰勝病魔!這是很重要的一種方式,心態永遠是疾病治療的重要因素,對於酒精肝患者來說同樣不能例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