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療 >> 治療酒精肝有什麼好方法

治療酒精肝有什麼好方法

酒精肝形成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經常性飲酒,那患了此病之後,還能不能治好呢?這是很多患者關心的問題。肝病專家介紹說,酒精肝是可逆性的肝病,在其惡化前最好是及時有效治療,省得拖成肝癌。

隨醫學的發現,現在有沒有見效快,效果好的治療方法呢,讓我專家在酒精肝的治療方面給我們支點招吧。

一、酒精肝的治療應該戒酒、控制酒精的攝入量是最主要最直接的治療方式。

二、酒精肝治療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專家提醒由於長期不平衡膳食的攝入,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多伴有維生素缺乏。應多補充維生素B1、B6、B12、葉酸、鋅等。

三、酒精肝治療減少脂肪的攝入量。實驗表明,酒精性肝病中的肝損傷與飲食中脂質含量有一定關系。飲食中脂質含量高,更容易形成脂肪肝和肝纖維化。

四、酒精肝治療低熱能,保證足夠的蛋白質。這是因為酒精性肝病患者可激發蛋白質熱能不足性營養不良,出現負氮平衡,與疾病的嚴重度和病死率有相關性。

五、酒精肝治療要選擇對症的藥物,這樣才能有良好的降脂、減肥和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的作用,並最終實現酒精肝的徹底康復。

關於酒精肝治療方面的問題,小編就為您介紹到這裡了,希望大家能夠多加的注意,如果一旦發現有以上症狀出現,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以免導致嚴重的後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