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患肝母細胞瘤女孩病情加重急需肝源

患肝母細胞瘤女孩病情加重急需肝源

  昨日,天氣炎熱,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去公園避暑,而患肝母細胞瘤的王心銳卻只能在北京醫院靜靜等待著合適肝源,她的堅強感染著病房內的所有病友。記者與小心銳的家長電話溝通得知,心銳已經陷入時而昏迷時而清醒的狀態,只有接受肝髒移植手術治療才能創造奇跡。

  18歲男孩瞞著父母想捐肝

  昨日,小心銳的故事見報後,本報熱線辦公室響起一連串的電話鈴聲,有人關心小心銳的病情,還有人提供了相關醫院、醫生信息。“我今年18歲,有能力幫她。”一個姓劉的男孩說,他今年18歲,剛剛參加完高考,為了放松心情正在沈陽玩,早上起床看到了本報官方微信上關於小心銳的事情。“那一刻,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非常心疼。”劉同學告訴記者,他也是AB型血,高考報考了長春中醫藥大學,將來想要行醫,現在他想把自己的一部分肝捐給小心銳。“做這樣的決定你的爸爸媽媽知道嗎?”聽到記者的詢問,劉同學回答:“我猜他們不能同意,我也沒跟他們說。”

  聽說有人願意捐肝,心銳的家人滿心感激,但目前心銳病情嚴重,只有換整個肝髒才能有生的希望。

患肝母細胞瘤女孩病情加重急需肝源

  當記者撥通心銳的姨夫白春林的電話時,他的語氣顯得十分焦急,“小心銳有時候昏迷,有時候清醒,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肝源,她只能接受常規治療。”白春林說:“心銳95%的肝髒已經壞死,完全喪失代謝功能,檢查的體內白細胞、紅細胞等各項指標都沒有在正常范圍內。感謝媒體幫助我們刊發、播出我們尋求肝源的消息,有許多熱心市民打電話幫我們,我們很感激。”

  8歲女孩急需AB(RH陽性)型血肝源

  昨日,記者聯系了吉林省紅十字會負責器官捐獻的工作人員,對方表示,目前,我省沒有適合為小心銳的捐獻志願者,不過他們會通過全國的平台,向其他省份發出請求,全力尋找合適肝源,幫助小心銳。並建議小心銳的家屬除了在北京進行移植登記外,最好也到吉大一院進行登記。

  心銳的父母年齡偏大,他們的肝髒不符合移植條件,可是如果不盡快移植,小心銳就只剩3個月的生命了。如果您看到了這篇報道,請幫忙把消息擴散出去,長春8歲女孩急需2—25歲AB(RH陽性)型血肝源,您的一次擴散或許就能換來小心銳活下去的奇跡。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