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22例小兒肝母細胞瘤的臨床分析

22例小兒肝母細胞瘤的臨床分析


  近期,廣西百色市民族衛生學校外科教研室研究人員發表論文,旨在分析小兒肝母細胞瘤的臨床資料,總結其臨床診治方案及經驗,探討可能影響其預後的因素。研究指出,腫瘤完整切除是小兒肝母細胞瘤治療的關鍵點,化療對實施根治性手術及預防腫瘤復發有重要意義,AFP水平、病理學分型、Pretext分期、多學科合作等是影響預後和復發的重要因素。該文發表在2015年第03期《右江醫學》雜志上。

22例小兒肝母細胞瘤的臨床分析

  收集2009年1月至2014年12月間分期明確,經病理確診且能隨訪的小兒肝母細胞瘤22例,均有完整的輔助檢查資料。針對不同分期采用化療聯合手術的個體化規范化治療並完成隨訪。

  按國際腫瘤協會(SLOP)Pretext臨床分期,隨訪4~68個月,其中Ⅰ期、Ⅱ期共15例,復發2例,均存活,Ⅲ期4例,復發3例,1例死亡,Ⅳ期3例均復發,1例存活,1例多處轉移,因多器官功能衰竭治療無效死亡,1例復發肝功能衰竭死亡。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