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酒精性肝纖維化是什麼回事?

酒精性肝纖維化是什麼回事?

   近年來,隨著社交的擴大,酒的銷售量猛增,各類酒精性肝病發病率也增加了。很多人對酒精性肝纖維化並不了解,其實它與一般酒精性肝病一樣,症狀並無特異性。治療的關鍵,也是要早發現、早治療。只要患者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科學的診斷、規范的治療,那麼酒精性肝纖維化還能治好的。

    酒精性肝纖維化臨床表現,如層粘蛋白(LN)、透明質酸(HA)、Ⅲ型前膠原肽(PⅢP)、Ⅳ型膠原(Ⅳ-C)測定等,每項改變僅反映肝細胞纖維化時纖維結締組織主要是細胞外基質(ECM)的合成與降解。     在各種致病因素作用下,肝細胞壞死,開釋出一種稱為細胞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質,細胞因子激活肝髒內星狀細胞,經過復雜的病理生理過程,使細胞外基質大量天生並在肝髒內沉積,導致肝纖維化。   酒精性肝纖維化是什麼回事?     酒精肝(酒精性脂肪肝)是日趨嚴重和受到重視的肝髒疾病,主要有長期飲酒和大量飲酒導致肝髒細胞受到酒精性肝損傷所致,酒精肝(酒精性脂肪肝)是導致肝硬化(liver的重要原因,僅次於病毒性肝炎,而且酒精性肝硬化(liver的危害遠大於病毒性肝硬化(liver,更輕易導致肝腹水(肝硬化腹水)出現,致使肝髒失去代償功能,而酒精性肝纖維化是酒精肝(酒精性脂肪肝)導致肝硬化(liver的必經之路。     脾大是診斷肝硬化(liver的重要指標,肝纖維化在中晚期階段也會出現脾大的現象。因肝纖維化發生的機制十分復雜,目前單一檢測指標均為非十分敏感和特異,每一重指標的靈敏性和特性性都有一定限度,且在慢性肝炎或肝硬化(liver時會出現較大重疊,僅以這些血清學標志為基礎對具體一個病人的肝纖維化或肝硬化(liver的診斷或對某一具體病人的抗纖維化指標聯合檢測,以進步診斷的正確性。     對於酒精性肝纖維化的介紹,就暫時為大家介紹這些。肝寶寶提醒:長期大量喝酒必然傷肝。經常喝酒的朋友,得酒精性肝病的幾率會大大增加,最好能夠定期到正規醫院檢查肝功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