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治療肝纖維化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治療肝纖維化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在治療肝纖維化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隨著各種肝病發病率不斷上升,肝纖維化患者也越來越多。肝纖維化是指由各種致病因子所致肝內結締組織異常增生,導致肝內彌漫性細胞外基質過度沉澱的病理過程它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治療肝纖維化很重要,如果治療不當很可能向肝硬化的方向發展,因此了解一些常識性的肝纖維化知識是很有必要的。

  合理飲食,注意蛋白質的攝入量

  在治療肝纖維化的過程中,患者們一定要注意合理飲用蛋白質。肝髒是蛋白的合成的場所,每天由肝髒合成白蛋白11到14克。當肝纖維化時,肝髒就不能很好地合成蛋白質了。這時就需要合理安排蛋白質的攝入,防止肝性腦病的發生。

  可以選擇由多種來源的蛋白質食物。為使病人能較好地適應,每天都要有合理適量的蛋白膳食。肝纖維化患者們一定要注意蛋白住的攝入量。

治療肝纖維化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控制脂肪量

  肝纖維化是一種發病與肝髒部位的疾病,肝硬化時胰腺功能不全,膽汁分泌減少,淋巴管或肝門充血等原因,有近半數的肝硬化患者出現脂肪痢,對脂肪吸收不良。在治療肝纖維化的過程中,出現上述症狀時,肝纖維化注意事項應控制脂肪量。

  但如果患者沒有上述症狀時,並能適應食物中的脂肪,為了增加熱量,脂肪不易限制過嚴。由此可見,肝纖維化患者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飲食。

  治療肝纖維化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通過以上的介紹相信您已經了解了肝纖維化的日常注意細節,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肝病專家建議肝纖維化患者必須做好護理注意工作,這對於疾病的治愈非常重要,同時祝您早日康復,擺脫肝病困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