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如何讓醫治病毒性肝炎?

如何讓醫治病毒性肝炎?

  在臨床中,病毒性肝炎是發病率比較高的肝病,因此對於病毒性肝炎如何醫治,是很多病毒性肝炎患者都很關注的話題,下面將根據患者的病程來詳細分析病毒性肝炎如何醫治。

  一、急性病毒性肝炎的醫治

  急性病毒性肝炎一般為自限性,多可完全康復。在治療上,應該采用抗病毒、保肝相結合的綜合方法。通過抗病毒治療,清除肝炎病毒;通過保肝治療,加快恢復患者的肝功能。武警江西總隊醫院肝病治療中心在抗病毒治療中,采用科學的最新乙肝治療方法,在保肝治療中,采用中西醫相結合的方法。

  在生活上,應該注意休息。

  在飲食上,應給予清淡易消化食物,適當補充維生素,蛋白質攝入爭取達到每日1-1.5g/kg。

  二、慢性病毒性肝炎的醫治

  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發病時間都在半年以上,因此治療上,應該采用抗病毒、保肝、抗纖維化的相結合的綜合方法。雖然和急性病毒性肝炎治療原理相同,但是在用藥上,療程上是依據患者的實際病情,對症用藥的。

  在生活上,症狀明顯或病情較重者應強調臥床休息,臥床可增加肝流量,有助恢復。病情輕者以活動後不覺疲勞為度。

  在飲食上,適當的高蛋白、高熱量、干維生素得益消化食物有利肝髒修復,不必過分強調高營養,以防發生脂肪肝,避免飲酒。

  總之,病毒性肝炎的醫治,主要是依據患者的發病時間,以及實際病情出發的。

  所以,各位患者根據病情從生活和飲食結合治療,結合上面的方法綜合治療,是能夠實現病情的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