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急性丙肝有哪些症狀呢

急性丙肝有哪些症狀呢

   急性丙肝的症狀是由丙肝病毒所引起的,絕大多數的急性丙肝患者會轉變為慢性丙肝,那麼急性丙肝症狀是什麼?有哪些症狀表現就需要及時治療

  如果對急性丙肝症狀十分了解,就有助於患者早發現,早治療。以下就是急性丙肝症狀:急性丙肝的症狀往往不容易被發現,即使有急性丙肝症狀也不特異。急性丙肝起病較急,常有畏寒、頭痛、發熱、乏力、惡心、嘔吐等急性丙肝症狀或黃疸前期急性丙肝症狀。

  急性丙肝的症狀還可表現為流感樣症狀,例如胃口不好、感覺很累、惡心、嘔吐等,有時會發生黃疸急性丙肝症狀。極少的急性丙肝會引起嚴重致命的肝功能衰竭症狀。肝大質偏軟,ALT顯著升高。黃疸型丙肝血清膽紅素》17.1umol/L,尿膽紅素陽性。黃疸型急性丙肝症狀的黃疸前期、黃疸期、恢復期三期經過明顯,病程6個月以內。

  實驗室檢查ALT急性丙肝症狀多呈輕或中度升高,達正常值的3-5倍,早期血清HCVRNA多為陽性,約2個月左右患者該急性丙肝症狀可逐漸消退,一般根據患者近半年有輸血、血液制品或密切接觸丙型肝炎的歷史;具有無其他原因引起的納差、乏力、腹脹、惡心等急性丙肝症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