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肝纖維化早期的症狀是什麼

肝纖維化早期的症狀是什麼

   當人體肝髒有病變出現的時候也會隨之出現一些症狀,這些都提示這肝髒有異常情況了,需要引起重視了,那麼肝纖維化早期的症狀是什麼呢?

  對於乙肝患者來說,如果治療不當,那麼就會導致乙肝三部曲:乙肝-肝硬化-肝癌,而肝纖維化是乙肝轉向肝硬化的一個過程,因此一旦發現類似肝纖維化早期的症狀就應該立即治療,這些與乙肝的症狀有一些類似,但是還是可以區別開來的,主要如下:

  1、有時還可因慢性肝炎肝髒損害時胃腸道分泌與吸收功能紊亂所致伴有惡心、嘔吐等症狀;另外,患者常感覺肝區隱痛、腹脹氣、便秘腹瀉等。

  2、患者經常無誘因的疲乏無力、打不起精神、倦怠困乏、厭食、厭油膩、無食欲、食欲減退等症狀,進食後上腹部飽脹感。

  3、隨著肝纖維化的加重,可出現性功能減退、肝掌、蜘蛛痣等症狀表現。嚴重的患者還可出現出血症狀,因為慢性肝病患者多伴有肝功能減退,進而影響凝血酶原及其他凝血因子的合成,導致出現一些出血傾向如鼻衄、牙龈出血、皮膚和粘膜有紫斑或出血點等乙肝症狀。

  肝纖維化作為肝硬化的一個前兆,如果發現及時,治療得當,那麼是可以進行逆轉的,因此一定要警惕肝纖維化的發生,並且選擇大型正規的肝病醫院接受系統科學的治療,防止肝纖維化繼續發展,避免肝硬化等惡性肝病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