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小心!乙肝就藏在你的身邊!

小心!乙肝就藏在你的身邊!

乙肝 肝炎 病毒 兒童 牙刷 剃須刀 玩具 皮膚 注射針頭

  乙型肝炎的傳播

  乙肝病毒就是通過這樣的途徑,由母親傳給子女,從小孩傳到其他兒童,同時在配偶與性伴呂之閒,在家庭成員之間,在密切接觸的人們之間傳播。

  乙肝廣泛地在密切接觸的人們中閒和兒童之間傳播(醫學上稱為水平傳播)。這種病毒的生命力很強。它能夠長期生存在患者接觸的東西,例如自己的物品,牙刷,剃須刀,玩具,以及他人的皮膚,等等。這些污染的東西,接觸到健康人皮膚或粘膜的小小裂口,病毒就可能進入其體內,並能感染這個人。因此,與乙肝病人密切接觸的人,特別是兒童,容易得肝炎。這也是有乙肝病人的家庭中,其他家人容易患乙肝的原因。

  成年人之間通常通過性行為傳播。吸毒者互相使用被污染的注射針頭,也傳播肝炎。被污染的,消毒不好的針頭,針灸針,或其他醫療器具,都有可能成為傳染的媒介。現在在中國和美國已經常規檢查血液制品是否有乙肝病毒,因此血液制品傳播乙肝的可能性已經大大降低。但是注射非法出售的已污染的血液,當然也能夠引起乙型肝炎。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