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中西藥治乙肝療效及費用

中西藥治乙肝療效及費用

中西醫治乙肝 肝病 乙型肝炎 肝炎病毒攜帶者

  目前的科技發展水平及現有治療條件下,治療乙肝沒有特效藥,一切宣稱可包轉陰的療法及藥物都是騙人的,千萬不要上當。

  一、關於中醫中藥:中醫中藥是祖國的傳統,是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的財富,它對於一些疑難雜症可能確有一定效果,對保肝降降酶,活血化瘀也是很有辦法的,但個人認為對於治療乙肝的最關鍵---抗病毒確實有明確效果,抗病毒治療是被公認的治療乙肝(或抑制病情發展)的最根本的方法。

  二、關於西藥抗病毒:這也是目前最接近正確的治療方法,是無耐的選擇,盡管所有的抗病毒治療都存在效果沒明顯或停藥反彈的問題,但在目前的科技發展水平下我們也只有期待在進行規范的抗病毒治療後,可使我們病情得以控制,生質量得以明顯改善,可以羸得寶貴的時間,可以有時間等待特效藥物的到來(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目前有效的抗病毒藥物有兩大類,1、干擾類。2、核苷類。

  1、長效干擾

每周一次每針1300元左右,療程1年左右,每年花費70000元。普通干擾:每天一次,應答後隔天一次,療程6-12個月,費用20000元左右。

  療效:對E抗原陽性:E抗原陰轉率30%左右,停藥易反彈。長效干擾效果類似,但停藥反彈機會少於普通干擾。

  對E抗原陰性:普通干擾效果不佳,長效干擾應答後,有一定的長期療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