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美食中的乙肝“幫凶”!

美食中的乙肝“幫凶”!

  肝炎病人的基本飲食要求是通過平衡的飲食結構進行調養,也就是要制定合理的脂肪、糖、油、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各種維生素的攝取量的比例,才能促進肝髒代謝,改善肝髒營養,調節免疫功能,解除某些症狀。

  肝炎病人的基本飲食要求是通過平衡的飲食結構進行調養,也就是要制定合理的脂肪、糖、油、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各種維生素的攝取量的比例,才能促進肝髒代謝,改善肝髒營養,調節免疫功能,解除某些症狀。肝炎病人的基本飲食要求是通過平衡的飲食結構進行調養,也就是要制定合理的脂肪、糖、油、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各種維生素的攝取量的比例,才能促進肝髒代謝,改善肝髒營養,調節免疫功能,解除某些症狀。

  乙肝患者除了定期復查,正確用藥治療外,日常生活應格外注意,有些禁忌一定不要觸犯。患者在生活上麻痺大意,不重視自我保健,不注意禁忌,就會導致疾病迅速惡化。以下列舉乙肝患者的禁忌。

  1.禁忌過食,特別是過多食肉和糖類

  肉類中過多的蛋白質和糖類食物轉化為脂肪,儲藏在人體各部,其中肝髒也是儲藏重點,天長日久,身體肥胖,勢必形成脂肪肝,使有病的肝髒負擔過重,促使乙肝惡化。患者最好安排多樣化的均衡飲食,尤其是要自我控制體重,日常生活中,以下列食物為主:各種主食(大米,面粉等)瘦肉,新鮮水產品,雞蛋、豆制品,各種蔬菜,水果,植物油,適當糖類;少食動物脂肪,油炸類,鹹肉,全脂牛奶等。

  2.禁忌酗酒

  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在肝髒內可以轉化為乙醛,他們對於肝髒都有直接的損害作用,使肝細胞發生變性和壞死。乙肝患者本身肝髒已有病變,加上飲酒可謂是雪上加霜,可以使病情加速向肝硬化,甚至肝癌方向演變。乙肝患者禁酒,戒酒是無條件的、必須的,白酒,啤酒都在禁忌范圍之內,患者在聚會場合,可以飲料,礦泉水代酒。

1 2 下一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