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預防乙肝吃番茄?

預防乙肝吃番茄?

  吃西紅柿(番茄)就可以預防乙肝,這將不再是天方夜譚!負責此項目的中國農業科學院生物技術中心的劉德虎研究員介紹說,可預防乙肝的轉基因西紅柿已經研制出來了!  

  目前,為了讓人們能夠吃到安全衛生的轉基因西紅柿,他所領導的研究小組正在進行最後的試驗。據估計,中國農科院生物技術中心計劃2004年在北京、上海等全國20個大城市的超市中首先出售這種西紅柿。

  轉基因西紅柿為什麼能防乙肝?

  科學家為了改變某些動植物產品的品質或提高其產量,把一種生物基因轉移到另一種生物上去,叫做轉基因。以轉基因生物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例如,在西紅柿裡插入某種細菌的基因,可以使西紅柿成熟的時候果體比較硬,便於儲運、加工;給玉米插入抗蟲害基因,可增強其抗蟲害能力等等。 可以防乙肝的轉基因西紅柿在外形上與普通的西紅柿沒有什麼不同,它們的差別在於二者的成分不同。除去普通的西紅柿成分之外,轉基因西紅柿裡還含有許多可以在人體內產生抗乙肝病毒的抗體成分。

  可預防乙肝的西紅柿其實就是一種轉基因食品。這種轉基因西紅柿有哪些優點?大家也許不知道,一般乙肝疫苗生產、運輸、貯存的費用比較高,用轉基因西紅柿就可以切實解決這個問題。在需要這種轉基因西紅柿的地方,只要氣候適宜西紅柿生長,種植非常方便,而且加工處理設備比較便宜。

[1]'>下頁

1 2 下一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