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自然緩解的乙肝患者應該怎樣治療?

自然緩解的乙肝患者應該怎樣治療?

  患者:患者2003年懷孕時體檢發現乙肝攜帶,檢查各項指標正常,專家建議不用治療,懷孕期間注射球蛋白,後生育一健康女孩去年孩子檢查沒有遺傳乙肝。去年患者5月做體檢發現ALT90,未及時服藥治療,今年初腹部有脹氣等不適感覺,3月底檢查發現ALT280,DNA 5.97*10的5次方。

  服用了利肝隆和水飛薊。5月7日住院准備做抗病毒治療,開始滴注轉化糖注射液、丹參酮||A、苦參素針、甘草酸二胺針、門冬氨酸鉀酶針、及維生素C、B6、口服保肝片及熊去氧膽酸片等。兩天後做檢查ALT30.0 AST21.0 總膽紅素18.30.繼續用上述藥物。5月14日做檢查ALT22.0 AST17.0 總膽紅素5.70 DNA為小於1.0*10的3次方(陰性),乙肝六項為1,5陽性其余陰性。 現在不知道是否還有必要繼續住院做抗病毒治療(患者還沒有用上干擾素和服用抗病毒藥物)?還是停止藥物治療?還是口服一些藥物呢?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感染內科彭劼:

  1、目前肝功能正常,病毒在檢測線以下,可暫不治療,停止一切治療藥物,定期復查上述指標。

  2、部分乙肝患者出現肝炎活動,可通過自身免疫作用清除或有效控制病毒的,並不是上述護肝藥物的作用。可能你屬於這種情況。

  3、也有部分患者只是暫時肝炎活動靜息,所以須定期復查(每3-6個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