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無症狀乙肝病毒攜帶者要不要治療

無症狀乙肝病毒攜帶者要不要治療

  很多乙肝病毒攜帶者都很疑惑,認為自己沒有任何症狀、肝功能也是正常的,就不知道到底要不要進行相應的治療。有些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畢竟有病毒存在,擔心不做治療會影響身體,那麼沒有任何症狀的乙肝病毒攜帶者要不要做治療呢?

  宜昌國中堂肝病專家指出,無症狀乙肝病毒攜帶者主要分為三類:

  1.患過肝炎而本人全然不知。

  2.健康攜帶者,經多次反復化驗肝功能均屬正常,無任何症狀體征 ,甚至作肝活檢時亦未見病理損害,肝組織結構完整。

  3.經肝活檢病理診斷為慢性遷延性肝炎、慢性活動性肝炎。

  針對乙肝病毒攜帶者的這三類情況需要治療否,宜昌國中堂肝病專家做出以下解釋:

  第一類:無症狀乙肝病毒攜帶者應進行醫學跟蹤,每3個月復查一次肝功能,以便及時了解有無肝損害,若有肝損則應及時治療。

  第二類:無症狀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照工作、學習和勞動,大部分人預後良好,經過一段時間後,隨著機體自身免疫狀態的改善可以自然轉陰。

  第三類:無症狀乙肝病毒攜帶者經證實肝髒有病理損害後,應按現症病人對待,及時進行治療。

  無症狀乙肝病毒攜帶者在某種情況下還是需要治療的,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乙肝病毒攜帶者還須多加注意,飲食宜多吃新鮮蔬菜,如青菜、芹菜、菠菜、黃瓜、番茄等。另外宜昌國中堂肝病專家提醒患者,一定要到正規肝病醫院進行治療,不可輕信廣告、電視、報紙。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