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酒精肝呢

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酒精肝呢

   現在社會有很多的人都不注意自己的飲食方法,平時大家需要注意肝髒的變化,要全面的進行調理身體,合理的進行保健,而且要注意預防,要注意有效的戒煙戒酒,而且要注意多運動,避免造成自身健康受到影響,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效的遠離酒精肝?

  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酒精肝呢?     1、積極戒酒。酒精內的乙醇對肝細胞有較強的毒性,95%的酒精直接影響蛋白、脂肪的代謝功能,從而降低肝髒的解毒能力,導致酒精性脂肪肝。因此想要預防酒精肝,就必須要積極戒酒。     2、積極運動。多數酒精肝患者的體重均超出標准體重,因此適當的運動可以有效平衡體內的脂肪,及時進行合理的代謝。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酒精肝患者出現肝功能異常情況,應該注意休息。   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酒精肝呢     3、合理飲食。除了積極戒酒和運動外,合理的飲食業是預防酒精肝的重要手段。酒精肝患者應多食素食、谷類、清淡、富營養和易消化的食物。酒精肝患者做好多吃蔬菜水果,常吃奶類、豆類、清淡少鹽膳食,並注意補充含維生素B、C、K及葉酸類較多的食物。     4、定期體檢。早發現早治療。早期發現和治療酒精中毒病人可預防酒精性肝病的發生。應定期到醫院做肝功能以及體格的檢查,尤其是對於長期飲酒和素有肝髒或者消化系統疾病的人而言,更應如此。     治療酒精肝的常見方法是什麼呢?     1、嚴格戒酒:對於酒精肝患者來說,戒酒是首要任務,因為酒精肝患者的肝髒已經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損害,此時如果再飲酒的話,就會對肝髒造成二次傷害,給自已的病情雪上加霜,加速病情的發展。臨床上,有很多酒精肝患者在戒酒後,肝功能都得到了明顯的改善,病情逐漸恢復正常。所以對於酒精肝患者來說,無論對於任何酒,都應當做到滴酒不沾,否則不利於病情的發展。     2、基礎治療:酒精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對於酒精肝的恢復可以起到良好的輔助作用。平時多吃一些對肝髒有利的食物,比如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豆制品,奶制品,雞蛋,瘦肉,魚類等,這些食物有助於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力。同時,患者也可根據自己的病情和體質,適當做一些運動,如散步、打太極、上下樓梯等等。     3、科學治療:酒精肝患者僅僅依靠戒酒和日常保健,是無法達到根治酒精肝的目的的,只有通過科學有效的治療,才能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另外,患者在進行治療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專業的肝病醫院,運用科學的治療手段,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針對性治療,千萬不可病急亂投醫,盲目相信民間偏方、虛假廣告,萬一治療不當,不僅起不到治療效果,還有可能會加重病情,造成病情惡化,給後續的治療增加了困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