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乙肝治療兵分10“不”走!

乙肝治療兵分10“不”走!

  慢性乙肝患者因為不僅要面對機體的病痛,而且還因為乙肝有一定的傳染性,要面對很大的社會和心理壓力,因此治療願望非常迫切。由於目前慢性乙肝的治療總體水平不高,離患者的需求和要求很遠,使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會產生很多的誤區,有些誤區甚至會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

  一:不顧病情,我行我素

  有些患者明知自己的病情,卻滿不在乎,生活上我行我素,照樣飲酒不誤。大量的臨床資料和實驗研究結果表明,慢性乙肝患者發展為肝硬化、肝細胞癌等終末性肝髒疾病的危險因素之一就是飲酒。如果慢性乙肝患者有飲酒的習慣,那麼發展為肝硬化、肝細胞癌的幾率將大大提高。

  二:盲目降酶,不抗病毒

  慢性乙肝最根本的病因就是感染了乙肝病毒,因此,最根本的治療就是抗病毒治療。但是有些患者對於抗病毒治療的效果失去信心後,不再進行抗病毒治療,只關心保肝降酶治療。保肝降酶治療或許能在一定時期內使病情得到緩解,但是,因為肝髒中的病毒一直存在,所以很難最終治愈肝炎。因此,不要主觀地排除抗病毒治療方案,否則會失去治療的時機。

  三:不信醫院,輕信廣告

  由於目前慢性乙肝的正規治療療效有限,有些患者便開始聽信廣告,轉向求助於其他不正規的醫療途徑。其實,慢性乙肝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期治療方可見效。這一點慢性乙肝患者必須有正確的期望值,認識到正確治療和不正確治療的長期後果完全不同。如果有其他不正規的醫療行為,輕信廣告,最終白花錢、白受罪、得不到應有治療,有些還耽誤病情,加重病情。

1 2 3 4 下一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