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的四階段演變過程

脂肪肝的四階段演變過程

  有的人覺得自己得了脂肪肝沒什麼大不了的,就讓它任意繼續發展,繼續胡吃海喝,到最後變成脂肪性肝硬化就後悔莫及了。

  一、單純性脂肪肝:肝髒的病變只表現為肝細胞的脂肪變性。根據肝細胞脂變范圍將脂肪肝分為彌漫性脂肪肝、局灶性脂肪肝,以及彌漫性脂肪肝伴正常肝島。

  脂肪肝的發病機制復雜,各種致病因素可通過影響以下一個或多個環節導致肝細胞甘油三脂的積聚,形成脂肪肝:

  ①由於高脂肪飲食、高脂血症以及外周脂肪組織分解增加導致游離脂肪酸輸送入肝細胞增多。

  ②線粒體功能障礙導致肝細胞消耗游離脂肪酸的氧化磷酸化以及b氧化減少。

  ③肝細胞合成甘油三脂能力增強或從碳水化合物轉化為甘油三脂增多,或肝細胞從肝窦乳糜微粒,殘核內直接攝取甘油三脂增多。

  ④極低密度脂蛋白(VLDL)合成及分泌減少導致甘油三脂轉運出肝細胞發生障礙。

  當①和③進入肝細胞的甘油三脂總量超過②和④消耗和轉運的甘油三脂時,甘油三脂在肝髒積聚形成脂肪肝。

  二、脂肪性肝炎:是指在肝細胞脂肪變性基礎上發生的肝細胞炎症。據統計,長期大量嗜酒,40%左右會出現這種情況,而非酒精性脂肪肝一般很少發生脂肪性肝炎。

  三、脂肪性肝纖維化:是指在肝細胞周圍發生了纖維化改變,纖維化的程度與致病因素是否持續存在以及脂肪肝的嚴重程度有關。酒精性肝纖維化可發生在單純性脂肪肝基礎上,而非酒精性則是發生在脂肪性肝炎的基礎上。肝纖維化繼續發展則病變為脂肪性肝硬化。

  四、脂肪性肝硬化:脂肪性肝硬化是脂肪肝病情逐漸發展到晚期的結果。近年來,隨著酒精性肝病和非酒精性肝病的增多,脂肪性肝硬化已占到中國肝硬化病因的第二位(第一位是病毒性肝炎及肝硬化)。在酒精性肝炎中肝硬化的發生率為50%以上,少部份非酒精性脂肪肝也會發展成為肝硬化。

  由此可見,脂肪肝三個階段是可以逆轉的,一旦發展成為肝硬化,其病情就會加重,難以逆轉。因此,及時發現及時治療脂肪肝,對於控制病情,恢復健康非常重要。

  從治療脂肪肝效果和安全性來看,保健品實為最佳的選擇,而脂甘舒不失為其中的典型代表,其藥物成分為純中藥提取,采用中藥西制技術,有效提取藥物成分,藥物含量高,成分單一,針對性強,無藥物毒副作用,更安全有效。

  同時,脂甘舒經服用後進入人體,直接作用於肝細胞,避免了對肝髒的二次損傷;兼具清除肝內多余脂肪,修復受損肝細胞,恢復肝功能,以及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防止脂肪積聚,從源頭上阻止新的脂肪肝形成,有效率高達95.9%。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