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有哪些疾病與肝硬化相類似

有哪些疾病與肝硬化相類似

  肝硬化病人面色晦暗是由於肝功能下降,肝髒將膽固醇轉化為膽固醇脂的能力減弱,以致體內膽固醇脂含量減少。而後者又是制造腎上腺皮質激素的主要原料。腎上腺皮質激素合成不足和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均可使腦垂體功能紊亂,使垂體分泌增多,引起皮膚黏膜色素增加,膚色加深。另外,由於肝硬化病人的肝髒損害,肝髒對雌激素的滅活功能下降,血液中雌激素增多。雌激素可降低對酪氨酸酶的抑制作用,使酪氨酸轉變為黑色素的量增多,從而使皮膚顏色加深。

  肝硬化病人病情好轉及肝功能改善時,這種“肝病面容”會逐漸減輕。由於肝病面容是肝硬化病人的一?痔赜刑逭鳎勺魑繳?診斷時的參考,故病人就診前不宜化妝,以免掩蓋了病情。

  有哪些疾病與肝硬化相類似呢

  1、肝、脾腫大是肝硬化常見的症狀,而慢性肝炎、原發性肝癌、華支睾吸蟲病、肝包蟲病、先天性肝囊腫及某些累及肝髒的代謝疾病,還有一些血液疾病也可能引起肝髒和脾髒的腫大,因此,需要注意鑒別。

  2、腹脹和腹水是肝硬化失代償期的典型表現,但卻不是肝硬化獨有的表現。如縮窄性心包炎、結核性腹膜炎、腹腔內腫瘤、巨大卵巢囊腫及慢性腎炎等也可見到腹脹或腹腔積液的症狀表現,因此診斷時應特別注意。

有哪些疾病與肝硬化相類似

  3、肝硬化的某些並發症有時也容易和其他疾病相混淆,比如:①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應與消化性潰瘍、急慢性胃粘膜病變、胃癌、食管癌及膽道出血等鑒別;②肝性腦病引起的昏迷應與低血糖、糖尿病、尿毒症、藥物中毒、嚴重感染和腦血管意外等導致的昏迷相鑒別;③肝腎綜合征所呈現的功能性腎衰竭應與慢性腎炎、慢性腎盂腎炎以及由其他病因引起的急性腎衰竭相鑒別。

  目前,以“bx修復細胞”為核心研創的靶向性細胞再生療法在治療肝硬化及其他細胞損傷類疾病有著顯著成效。實驗證實bx細胞可通過分泌細胞因子等途徑,有效促進受損組織的自我修復進程,降低組織受損器官的功能損失。因此臨床上,bx修復細胞主要應用於組織修復領域,用於治療各類細胞損傷性疾病,尤其適用於神經損傷性疾病。

  有關於有哪些疾病與肝硬化相類似呢的問題就先給您介紹到這裡了,希望我們這些內容的介紹可以給您帶來了一定的吧在,肝硬化疾病的發生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帶來了及其嚴重的危害性,為此我們大家對於這個疾病一定要及時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