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演變的3個階段

脂肪肝演變的3個階段

  單純性脂肪肝是指肝組織病理檢查提示只存在肝脂肪變性外,沒有明顯纖維化及炎症的脂肪肝,臨床常根據彩超沒有提示明顯肝內結構紊亂,且肝功能基本正常,纖維化指標基本正常做出診斷。

  脂肪性肝炎肝纖維化是指肝組織病理檢查提示除存在肝細胞脂肪變性外,還存在炎症及纖維化的脂肪肝,臨床常根據彩超提示肝內結構明顯紊亂,肝功能常輕-中度異常或纖維化指標異常來診斷。

  脂肪性肝炎相關肝硬化是指肝組織病理檢查提示除存在肝細胞脂肪變性外,肝小葉結構完全毀損,代之以假小葉形成和廣泛纖維化。臨床常根據彩超提示肝髒體積變小,形態失常,肝內結構紊亂,可見低回聲結節形成,血流減少而做出診斷,肝功能可異常,亦可正常,纖維化指標常異常。

  同是脂肪肝,病情不一樣,治療、結局可以完全不同,所以脂肪肝不能一概而論。為此臨床一般將脂肪肝分為單純性脂肪肝、脂肪性肝炎、脂肪性肝炎相關性肝硬化,當然還可以發展為肝癌,無論酒精性脂肪肝還是非酒精性脂肪肝基本都分為以上三個階段。

  以上就是我們對脂肪肝三個階段的詳細講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