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慢慢侵蝕著肝髒健康

脂肪肝慢慢侵蝕著肝髒健康

  有些人剛一起床便倦怠乏力;飲食稍有不慎就腹脹或輕度腹瀉;酒是喝不動了,累了或氣候變化,肝區隱隱作痛。這時,就應警惕肝髒出了毛病。

  肝髒是人體重要的消化、代謝和解毒器官。目前多發的脂肪肝,主要集中於35至60歲中年人,由於多為隱匿起病,對中年健康構成了威脅。

  脂肪肝是一種慢性肝損害。飲食過度、酗酒、糖尿病、急慢性肝炎等均可引發脂肪肝。

  脂肪肝早期沒有自覺症狀,發展到中重度時患者會有肝區不適、食欲減退、疲倦乏力,嚴重的還可出現輕度黃疸。由於脂肪肝進程隱蔽,一旦出現自覺症狀,往往肝髒的炎症和纖維化已不同程度存在。

  專業人士告誡:脂肪肝纖維化的發生率約25%,且約1.5%~8.0%可進展為肝硬化。中年人系統功能下降,免疫力降低,患脂肪肝易感其他疾病,應及早調理改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