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哪些方法才是正確的診斷脂肪肝的方式呢?

哪些方法才是正確的診斷脂肪肝的方式呢?

相信我們大家都知道無論任何一種疾病只有做好相關的正確的診斷才能夠使疾病得到很好的治療,如果一旦診斷錯誤會影響疾病的,順勢發展會導致疾病的並發症出現,那麼肝胰脂肪高的診斷方式大家是否了解呢?

1、各種輔助檢查:免疫功能改變;超聲顯像可發現肝區聲像圖的典型變化及脾腫大、肝門靜脈擴張、腹水等門脈高壓症表現。失代償期脂肪肝有明顯症狀表現和肝功能異常,診斷不困難。代償期脂肪肝診斷有困難時可進行肝穿刺活組織病理檢查。

2、肝纖4項血清學檢查:即透明質酸、層粘連蛋白、Ⅲ型前膠原、Ⅳ型膠原。其中2~3項有顯著增高,可考慮早期脂肪肝的可能。

3、肝功能檢查:肝功能檢查多在正常范圍或輕度異常,早期脂肪肝比較突出的是蛋白方面的異常,如白蛋白減低,球蛋白升高,血中白/球蛋白比值降低甚至倒置。

4、體格檢查:早期脂肪肝在體格檢查時,常可觸及腫大的肝髒,部分亦可觸及腫大的脾髒。

5、肝組織學檢查:脂肪肝有纖維隔形成且小結節性或混合結節性增生者可通過此項檢查確診;亦可了解肝纖維化的程度,可鑒別診斷酒精性脂肪肝、肝炎後脂肪肝、以及是否伴有活動性肝炎。

以上各種檢查方法是比較基礎的檢查項目了,就普通脂肪肝患者來說,這些檢查項目往往都顯得有些陌生,並不了解,所以,建議對脂肪肝的檢查項目多一些了解,這也是非常必要的,這樣可以在醫院進行檢查時合理選擇。

通過上面的講述相信大家對於脂肪肝的檢查方法有了一定的認識和了解,希望脂肪肝患者能夠引起您的重視,脂肪肝患者了解了關於疾病的檢查方式,還可以為脂肪肝患者節省一定的時間,從而能夠更好的治療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