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應酬太多當心“喝傷了肝”

應酬太多當心“喝傷了肝”

生活中,是否經常出現脂肪肝的症狀?有及時對脂肪肝做檢查診斷病因嗎?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生活、飲食方面不規律等因素,患上脂肪肝的人逐漸增多。那麼,應酬太多當心“喝傷了肝” 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脂肪肝,是全身代謝紊亂的一個預警信號。而大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都和代謝紊亂關系密切。所以,脂肪肝患者發生這些腫瘤的風險也很大。

一項調查:他們對近383名脂肪肝病人進行長期追蹤,發現,隨訪5~15年後,有6%的病人死亡,死亡原因是惡性腫瘤,其中,有2名病人患上了肝癌。

應酬太多當心“喝傷了肝”

另外,根據一項10萬男性參與的健康體檢結果顯示,脂肪肝發生率占到人群22.28%,而進一步了解得知,其中大部分為因工作需要經常外出“應酬”的男士。

此類應酬族男性夜以繼日,觥籌交錯,雖然明知“喝了傷身”,但礙於情面而死撐,直到喝倒為止,寧可對不起自己的身體,也不能對不起客戶和朋友。應酬族男性代表人物如:公司銷售、公關、經理等。

這類職業男性平時壓力大,工作過度勞累、疲勞及焦慮、緊張、睡眠不好、運動少等易患腸胃疾病。如果 “應酬飯”不斷,膳食不均衡,生活不規律、免疫功能低下等會導致高血脂高尿酸血症,易肥胖、並引發高血壓、心血管等疾病。

醫生支招:男性易因高脂肪、高蛋白飲食、過度酗酒、飲食睡眠不規律等引起脂肪肝,如果不及時控制與調整,會造成肝髒的嚴重損害。

另外,很多人總認為,脂肪肝、特別是沒有轉氨酶增高的脂肪肝,是亞健康狀態,無需治療,這實際上是一個誤區。

輕微脂肪肝的人群主要進行生活方式的調整,飲食和運動的調整;一旦效果不好,或者發現有比較明顯的肝病進展,就需要1~2種的藥物治療。因此,得了脂肪肝,一定要認真對待。

1、適當運動:每天堅?a href='http://gcwk.xywy.com/nz/' target='_blank'>痔逵土叮墒幼約禾逯恃≡袷室說腦碩钅浚缏艽蚱古儀蛴鹈虻仍碩R有≡碩靠佳蚪ソ鸩醬锏絞實鋇腦碩浚約憂刻迥谥鏡南摹?

2、合理膳食: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

3、慎用藥物:肝髒是人體的化工廠,任何藥物進入體內都要經過肝髒解毒。所以平時不要動不動就吃藥。對出現有症狀的脂肪肝患者,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副作用,特別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絕對不能用,避免進一步加重肝髒的損害。

外科專家提醒:以上對於脂肪肝做出的相關介紹,主要是希望我們的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多的了解,不管你的脂肪肝病情現狀怎麼樣,一定不能忽視脂肪肝,針對脂肪肝的治療,一定不能錯過脂肪肝最佳治療時間。祝你早日康復。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應酬太多當心“喝傷了肝”應該有所了解,最後祝患者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