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女性得了脂肪肝怎麼辦

女性得了脂肪肝怎麼辦

得了脂肪肝怎麼辦 女性脂肪肝怎麼辦 女性得了脂肪肝怎麼辦

  女性得了脂肪肝,該怎麼辦?

  1、長期大量飲酒者應戒酒。營養過剩、肥胖者應嚴格控制飲食,使體能恢復正常。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應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患者應適當增加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總之,去除病因才有利於治愈脂肪肝。

  2、適當增加運動 促進體內脂肪消耗。行走、仰臥起坐或健身器械鍛煉都是很有益的。

  3、補硒 能讓肝髒中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達到正常水平,對養肝護肝起到良好作用,硒麥芽粉、五味子為主要原料制成的養肝片,具有免疫調節的保健功能,對化學性肝損傷有輔助保護作用,有養肝、保肝、護肝作用。

  4、調整飲食結構 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飲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質的瘦肉、河魚、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此法適用於除營養不良型脂肪肝以外的各類型脂肪肝。食譜一般可這樣安排:

  早餐 去脂牛奶250克或煮雞蛋1個,花卷1個或粥(五谷類約25克)。

  午餐 饅頭50克,小米粥25克,瘦肉丸50克,豆腐120克,蔬菜適量。

  晚餐 米飯100克,瘦肉30克,豆腐、蔬菜適量。

  同時安排一定量的運動,如快步走、慢跑、騎車、爬樓梯、游泳等。

  女性脂肪肝的食療方

  1、生山楂30克,煎水代茶飲,或服用山楂沖劑,每次1包,每日3次。

  2、兔肉100克,佐以麻油10克煮食,每日1次。

  3、荷葉1張切細,加首烏15克,水煎後取汁200毫升,再與粳米50克、冰糖少許煮粥食之,每日1次。

  4、海帶煮豆腐,或蘑菇煮豆腐,每日1次。

  5、大棗10枚,芹菜30克,煎湯飲用,每日1次。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