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方法 看看你對了沒

脂肪肝預防方法 看看你對了沒

脂肪肝怎麼預防 脂肪肝保健 脂肪肝預防方法

  和糖尿病、高血壓一樣,脂肪肝也是近些年來高發的一種富貴病。廣東地區曾就脂肪肝流行情況做過調查,結果顯示,城市人口脂肪肝患病率高達17.5%。其中,超重人群有31.9%,肥胖人士更有55.4%患有脂肪肝。針對這一嚴峻狀況,醫學專家說:“很多情況下,脂肪肝是一種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的疾病,因此防治時需要飲食、運動、藥物‘三管齊下’。”

  1、合理膳食

  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

  2、適當運動

  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運動。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3、慎用藥物

  任何藥物進入體內都要經過肝髒解毒,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副作用,特別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絕對不能用,避免進一步加重肝髒的損害。

  4、此外心情要開朗

  不暴怒,少氣惱,注意勞逸結合等也是相當重要的。

  預防脂肪肝的幾種食物

  玉米:含有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海帶:含有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液及膽汁中的膽固醇。含有食物纖維褐藻酸,可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其排洩。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可以促進腸道的排洩。

  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能抑制機體內膽固醇合成酶活性,可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燕麥: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苷素,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和三酰甘油。

  綠茶:綠茶提取物茶多酚可降低肝組織中過氧化脂質含量,降低血漿中總膽固醇、三酰甘油水平,對脂肪肝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99熱心醫生溫馨提醒:脂肪肝一定要積極預防起來,一旦病變甚至有可能轉化為肝癌,嚴重威脅到我們的生命安全,所以不要忽視任何一個小細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