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常見症狀有哪些呢

脂肪肝常見症狀有哪些呢

  近年來,脂肪肝的發病率迅速上升,已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髒疾病,嚴重威脅著人們的健康。脂肪肝的早期症狀並不明顯,極易被人們所忽視,結果導致病情發展惡化。因此,了解脂肪肝的症狀,可及時發現疾病並盡早進行治療。哪麼,脂肪肝有哪些常見症狀呢?

  1、肝區悶脹不適或疼痛。中度脂肪肝會引起肝區悶脹不適或疼痛,這種情況是脂肪肝患者常常伴有的症狀,食欲減退引起肝髒損傷,勞累過後容易出現疼痛症狀。

  2、肝髒腫大。臨床上,脂肪肝中後期常見的表現為肝髒腫大。若肝包膜受伸脹、肝韌帶被牽引、脂肪囊腫破裂或發炎,則可見肝區痛及壓痛,伴反跳痛,發熱,白細胞增多。

  3、食欲減退、乏力、厭油膩。若無誘因出現食欲不振、乏力、厭油、腹脹等症狀,排除了感冒、急性胃炎以及其他肝病,均應考慮是否患有脂肪肝的可能。

  4、惡心嘔吐。惡心與嘔吐臨床常見的脂肪肝症狀。惡心常為嘔吐的前驅脂肪肝的症狀,也可單獨在脂肪肝早期出現。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伴惡心欲嘔、厭油、上腹脹等肝系症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