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患者應怎麼預防

脂肪肝患者應怎麼預防

  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越來越注重養生保健的東西,然而一些營養過剩的患者卻更容易患上脂肪肝,這主要是由於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導致的。哪麼,脂肪肝患者應如何保健呢?我院的專家介紹說,對於脂肪肝的保健治療,原則主要有以下幾個:

  1、少吃大蒜大蒜是個寶,在保護健康方面功效卓著。但大蒜裡含的某些成分,對胃腸道有刺激作用,可抑制胃消化酶的分泌,影響食欲和食物的消化吸收。大蒜中的揮發油可使血液中的紅細胞、血紅蛋白減少,嚴重時還會引起貧血,這對於脂肪肝患者的治療和康復是不利的。所以,脂肪肝患者在患病期間應少食用大蒜。

  2、適量食醋人們日常生活中往往離不開醋。比如做魚時醋能去腥、蒸肉時加醋易熟、炖排骨湯加醋可以使骨頭中的鈣、磷等物質溶出,有利於人體充分吸收等。而部分脂肪肝患者常常胃口不好,用醋調味,可以開胃健脾,激發食欲。但食醋一定要適量,一旦食用過量,不利於肝細胞的再生修復。

  3、吃葷食後別立即飲茶一些人吃完肉、蛋、魚等高蛋白、高脂肪的葷食後,為去油膩,習慣立即喝茶,有些人還喜歡喝濃茶。這種做法是不對的。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能與蛋白質合成具有吸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容易造成便秘,並且增加了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對肝髒的毒害作用,容易引起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