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中度脂肪肝的治療方法

中度脂肪肝的治療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因為飲食不科學造成的營養不平衡或者日常生活中缺乏運動、飲酒過度等都是導致中度脂肪肝的原因。最常見的有,出門以車代步;食用高脂肪、高熱量、高糖的食物;長期食用低纖維、低營養食物。這些都是造成中度脂肪肝的原因。而對於中度脂肪肝的治療方法,則要了解並找出中度脂肪肝的原因,然後根據病情不同而制定不同的中度脂肪肝的治療方法:

  1、調整飲食習慣:

  由於大多數引起中度脂肪肝的原因都是營養不均導致,因此注意調整飲食習慣,改善不良習慣都是十分重要的。飲食療法應以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及低纖維素飲食為主,對於病情嚴重者應加用復合氨基酸制劑。而對於糖尿病性脂肪肝患者來說則應該控制糖的攝入,給予低熱量、低脂肪和高纖維的食物來治療。

  2、戒酒:

  這種方法主要是針對因為飲酒過度導致的酒精性脂肪肝。若純粹是由於飲酒導致的,戒酒是十分必要和有效的中度脂肪肝的治療方法。

  3、定時檢查並積極治療:

  對於肝炎性脂肪肝患者說,中度脂肪肝的治療方法一定要注意定期的檢查,了解自身肝炎病毒的發展情況,並且積極的配合醫院治療。爭取早日治好乙肝等肝炎疾病,這樣也自然能更有效的治療中度脂肪肝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