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瘦人也會得脂肪肝

瘦人也會得脂肪肝

  瘦人為什麼也會得脂肪肝?專家指出,這是因為:人體攝入食物以後,多余的熱量會轉變成脂肪儲存在脂肪組織內。體內的脂肪組織就像是一個儲存脂肪的“倉庫”。當人體處於長期饑餓狀態時,無法獲得必需的葡萄糖等能量物質及各種脂肪代謝時所需的氧化酶類。為了彌補體內葡萄糖的不足,人體就會動用“倉庫”的脂肪。這些脂肪都將通過肝髒這一“中轉站”轉化為熱量,於是大量脂肪趁機“跑到”肝髒,加上缺少脂肪代謝必需的酶類,導致脂肪在肝髒滯留,使人患上脂肪肝。也就是說,瘦人體內有可能是個“胖子”。

  還有些人采取“饑餓療法”減肥,使體重在短期內迅速下降,其實這是非常有害的,會使脂肪酸大量釋放,沉積在肝髒、心髒等髒器,加重肝髒炎症,可能使肝細胞壞死、肝功能受損,嚴重時誘發肝纖維化,並損害其它重要髒器。如果每周減重大於1.5公斤,每月減重大於5公斤,就屬於有害減肥。

  瘦人為什麼也會得脂肪肝?通過以上介紹,我們對此已經有所了解。最後肝病醫院專家提醒大家,一旦發現自己得了脂肪肝,不能掉以輕心,應積極檢查治療,避免病情進一步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