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元凶“隱藏”在嘴邊

脂肪肝元凶“隱藏”在嘴邊

脂肪肝 吸煙 睡眠 糖尿病 脂肪肝的發病率 生活方式 

  北京海軍總醫院最新公布了一項對14家單位6000人的脂肪肝高血脂檢查結果,1998年人群的脂肪肝發病率為23.2%,而去年的脂肪肝人群已經占到26.1%。據該院超聲科主任朱世華介紹,在肥胖、2型糖尿病、酗酒等特殊人群中,脂肪肝的比例都在一半以上。

在白領人士、出租車司機、職業經理人和經常失眠、疲勞的人群中,脂肪肝的發病率也居高不下。近年來脂肪肝人群的年齡也不斷下降,平均年齡只有40歲,30歲左右的病人也越來越多。

專家指出,脂肪肝人群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迷戀西式快餐、熱衷於網上沖浪、長期應酬睡眠不足、經常過量飲酒、吸煙的人,都是脂肪肝的潛在人群。當過多的脂類物質堆積在肝髒,肝髒的代謝就會發生障礙,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脂肪肝。仍堅持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後會引發肝纖維化、肝硬化。朱主任提醒,日常生活中應該加強體育鍛煉,維持正常體重,飲食上避免過油過甜,攝入過多脂肪。

迷戀西式快餐、熱衷上網、長期睡眠不足、經常過量飲酒、吸煙,都會造成脂肪肝。

如果再不加以控制,本市將逐漸向脂肪肝的“重災區”方向發展。記者昨天從“脂肪肝診斷與治療”研討會上獲悉,北京的脂肪肝人群正在迅速增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