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輕度脂肪肝患者要注意什麼呢

輕度脂肪肝患者要注意什麼呢

平時我們需要盡早了解脂肪肝,當這種疾病出現時會造成肝髒功能下降,和嚴重的影響到了患者的生活,而且大家需要注意一些事項,要注意多喝水,而且不要大量的喝酒,平時也要注意少吃油膩食物,那麼輕度脂肪肝患者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輕度的脂肪肝患者要注意什麼呢

1、適量飲水,以促進機體代謝及廢物的排洩。

2、限制攝入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每千克體重每天可供給脂肪0.5~0.8克,且宜選用植物油或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碳水化合物每天每千克體重的供給量應控制在2~4克。

3、多吃高蛋白飲食和新鮮蔬菜。高蛋白食物可保護肝細胞,並能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有利於病人的康復,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主要有瘦肉、魚、蝦、家禽、奶制品和豆制品、新鮮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可滿足機體對維生素的需要,但不宜多吃含糖多的蔬菜及水果。

4、多吃含有甲硫氨基酸豐富的食物,諸如小米、芝麻、油菜、菠菜、干貝、淡菜等,這些食物可促進體內磷脂合成,使肝細胞內脂肪轉化。

5、注意控制熱量攝入,以便使肝細胞內的脂肪逐漸氧化。一般情況下每千克體重供給熱量以83~104.6千焦耳左右為宜。

上班族會患上脂肪肝嗎。

1.飲食不合理

上班族飲食結果不合理,經常吃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零食,而男士則經常出去喝酒、聚餐,吃肉食較多,長期的喝酒、吃肉是會導致脂肪肝的發生的。

2.過量進補

上班族每天忙碌的生活,養生保健的意識相對強烈,而有些人會過量進補,而有的藥物中是含有激素,刺激機體增進食欲的,所以是可能造成脂肪肝。

3.缺乏運動

上班族每天運動量少,如果不出去健身,食物的攝入量和消耗量不能平衡,造成脂肪堆積,形成脂肪肝。

4.亞健康

上班族工作壓力大,精神長期高度緊張,是身體處於亞健康撞斷,如果長期處於亞健康,那麼就要注意脂肪肝了。

平時大家需要注意脂肪肝患者的一些生活事項,而且要注意合理的進行飲食,平時應該做到適當的進補,這樣才能避免造成更多困擾,平時大家需要注意多休息,要注意全面膳食,平時也要注意控制熱量,避免造成疾病嚴重,帶來更多困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