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常見乙肝治療誤區分析

常見乙肝治療誤區分析

  乙肝治療常見誤區一:吃飯不好、惡心、嘔吐,懷疑自己得了乙肝

  專家指正:實際上我們說肝炎病毒是“隱形殺手”,因為它不像心髒、肺那樣出現問題就會有一些明顯的症狀,百分之七八十的肝炎病人沒有明顯的症狀,即便有也不是肝炎的特異症狀,往往容易被忽視,耽誤了病情。

  乙肝治療常見誤區二:認為乙肝治不好,索性不治療

  專家指正:肝炎病毒雖然大多數不能完全清除,但是是可以控制的,經過乙肝抗病毒治療,病情可以得到有效控制,減少發展為肝硬化、肝癌的機會。

常見乙肝治療誤區分析

  乙肝治療常見誤區三:乙肝一轉陰就立即停藥

  專家指正:口服的抗病毒藥的療程是沒有確定的,按照實踐的經驗,至少要治療兩到三年。這是因為臨床顯示,12%的e抗原陽性的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療一年後,e抗原可轉陰或轉換,但這些患者還要堅持治療至少一年後可停藥。而大部分乙肝患者則需要長期治療。

  乙肝治療常見誤區四:治療乙肝藥物會產生依賴性

  所謂藥物依賴性,是指目前的抗乙肝病毒藥有2種,一種是以長效干擾素為代表的干擾素,這種藥物治療采用有限療程,通常為1年。取得良好療效的患者在經過1年干擾素治療後可以實現疾病的長期緩解,安全停藥,沒有所謂的依賴性。另外一種抗病毒藥是核苷類。這類藥物需要長期服用以維持病毒抑制,但這並不是人體對藥物產生了依賴,而是治療所需,就像高血壓病人需要長期服用抗壓藥一樣。

  小編溫馨提示:一旦診斷有乙肝病毒感染,就要與醫生建立良好的聯系,定期到醫院檢查肝功能及病毒學等各項指標,盡早發現病情變化,及時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