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哪些不健康的飲食會導致脂肪肝

哪些不健康的飲食會導致脂肪肝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飲食結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造成越多越多的人患上了脂肪肝。脂肪肝是與飲食密切相關的一種疾病,那麼生活中哪些不健康的飲食行為容易引起脂肪肝呢?大家注意了解一下。

第一、由於營養過剩、脂肪大量堆積引起的脂肪肝。由這種原因引起的脂肪肝,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引起注意,做到要科學合理的膳食。首先患者要以低脂低糖低熱量飲食為主,配以合理的蛋白質、維生素的補充,做到真正的均衡營養。另外患者要少吃多餐,避免暴飲暴食情況,尤其是晚餐,一定要適量食用。

第二、營養不良引起的脂肪肝,這種情況是由於蛋白質缺乏、甘油三酯在肝內蓄積而致。此時患者應合理補充營養,改善日常飲食習慣,做到早餐營養、中餐豐盛、晚餐清淡,餐點中注意蛋白質和維生素的補充。

第三、長期飲酒者也會造成脂肪肝的出現,此時患者應及時戒掉酒瘾,注意飲食方面的調養。多食用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低鹽為主,禁忌辛辣油膩的食物等等。

導致脂肪肝的發病原因有很多

第一,街邊油炸食品的衛生問題讓人擔憂,特別是在衛生標准沒有規范的地區。許多街邊油炸食品用來炸的原材料都是快壞或者已經壞了的,大多數含有有害物質,對肝髒的損害極大,長期易導致脂肪肝。

第二,街邊油炸食使用的油也不衛生。一些小攤販經常使用地溝油來炸制食品,還的商販即使是使用合格食用油,也會為了節約成本將油反復高溫加熱使用,使油脂炸焦變黑,增加了致癌物和有害物質的含量。

第三,油炸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不僅容易導致肥胖,還加重了肝髒的負擔,誘發脂肪肝。與此同時,油脂中的維生素A、E等營養在高溫下受到破壞,大大降低了油脂的營養價值,單在油炸過程中,就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

第四,由於油炸食品都是在極短時間內高溫烹制而成,常常是外面已炸得焦黃(糊)發硬裡面卻還沒有熟透,不僅沒有有效地殺滅食物中的病原微生物,容易發生腸寄生蟲等疾病。

溫馨提示:不健康的飲食是導致脂肪肝的做主要原因,所以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格外注意,少吃油膩煎炸的食物,減少患脂肪肝的可能性。如果不幸患上脂肪肝,要及早治療,更加控制飲食,以防病情加重和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