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哪些症狀暗示可能得了脂肪肝?

哪些症狀暗示可能得了脂肪肝?

很多人在感覺到自己聖體不適的時候,非常的忌諱去看醫生,怕自己真的患上了什麼疾病,這樣如果真正的患上了疾病就會耽誤了病情最終疼痛難耐再去看醫生只會使治療變得困難起來。

脂肪肝症狀表現多樣,但輕度脂肪肝多無臨床症狀,僅有疲乏感,所以通常患者會忽視這種脂肪肝症狀,輕度脂肪肝都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而中、重度脂肪肝有類似慢性肝炎的症狀表現,如惡心、肝區或又上腹瘾痛等。所以廣大朋友若發現以上脂肪肝症狀,得多加重視,及早治療脂肪肝。

1.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脂肪肝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長時間食欲不振,排除胃炎的可能性,就應考慮是脂肪肝了。

2.惡心、嘔吐、腹脹

輕度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出現惡心欲嘔、厭油、上腹飽脹等不適。惡心的症狀也會單獨出現。

3.疲倦乏力

中度以上脂肪肝可以有倦怠、易疲勞的表現。

4.蜘蛛痣

皮膚小動脈末端分支性擴張所形成的血管痣,形似蜘蛛,故稱蜘蛛痣,經常出現在面、頸、手背、上臂、前胸和肩膀等部位。直徑可從針頭大到數厘米以上。最常見於急慢性肝炎或肝硬化患者,但在一些脂肪肝患者身上也可以看到。

5.維生素缺乏症

由於脂肪堆積合並飲食中維生素缺乏,就易出現多種維生素缺乏症,臨床可見周圍神經炎、舌炎、口角炎、皮膚淤斑、角化過度等。少數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

6.內分泌失調

重度脂肪肝人群中有人些男性出現乳房發育、睾丸萎縮、勃起功能障礙,女性出現月經過多、閉經,病人體重減輕或增加等表現。

7.黃疸

黃疸是由於體內膽紅素代謝障礙,致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滲入組織,將鞏膜、黏膜和皮膚染成黃色所致。脂肪肝時黃疸類型常為肝細胞性,該型黃疸常伴有乏力、倦怠、食欲不振等症狀。少數脂肪肝病人會出現輕度黃疸,在肝內脂肪被清除後黃疸即消退。

出現了上面介紹的症狀的時候請大家不要小看這些症狀,最好的還是去正規的醫院進行一次比較全面的檢查,不患上疾病自己知道了高興也會使自己不再懷疑,患上後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