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案例 >> 甲肝疫苗 助我度過甲肝風波

甲肝疫苗 助我度過甲肝風波

  佳佳的媽媽依然在慶幸,在年初的時候為佳佳接種了甲肝疫苗。她還記得當時的情形,孩子放學回來說,學校組織接種甲肝疫苗,但是是自願接種的形式。當時佳佳的媽媽很果斷的決定讓佳佳接種,實際上佳佳所在班級的25個學生中,只有佳佳在內的五六個小朋友接受了甲肝疫苗的,其他的家長都覺得沒有必要,只要在平常的生活中多多注意就可以了。

  直到,今年夏天隨著海鮮產品的上市,很多小朋友由於吃了學校附近小攤上的海鮮燒烤,感染了甲肝,佳佳的班級裡也有一個小朋友被感染了。於是,幾乎是引起了班級內的恐慌,一時間,各位家長都采取各種措施,尤其開始積極主動的詢問疫苗接種的情況。而佳佳卻因為年初媽媽的果斷決定比別的小朋友多了一重防線,而在這次的甲肝風波中安然度過。

  甲肝主要是通過消化道傳染,與甲肝患者密切接觸,共用餐具、茶杯、牙具等,進食受甲肝病毒污染的食品和水,都可以受到傳染。尤其需要注意的是,甲肝時常引起集體單位的暴發流行。

  接種甲肝疫苗是預防甲肝的最有效的手段,因此家長們一定要認識到預防接種這種健康投資的必要性。目前,我國兒童的甲肝疫苗接種率普遍較低,殊不知這一現象嚴重威脅了到孩子的健康問題。家長要明確疫苗對甲肝的重要性,為孩子的健康要主動樹立起種甲肝疫苗的意識,讓孩子遠離甲型肝炎的困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