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剛查出來是肝腹水,平常應該注意什麼

剛查出來是肝腹水,平常應該注意什麼

概 述

被查出了肝腹水的毛病,還好是處在早期的情況,不過腰腹增長確實影響了生活。自己很擔心,也會在生活中注意盡快回復,不過肝腹水的毛病應該注意那些方面自己還不太清楚,應該怎麼辦?

步驟/方法:

1食物的進食對於肝腹水病人非常重要的,不恰當的話可能會加重病情的。所以應該注意的是控制水分和鹽,這一方面就要求盡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新鮮的食物對病情比較好。

2蛋白質對於肝硬化病人多吃一些蛋白質,一般來說高蛋白是對肝髒有益的,並且有利於恢復,但是凡事有個度,高蛋白東西也要根據醫生的要求來進食,過多也肯定會有一定的副作用的。

3另外還要注意的就是避免接觸和進食對肝髒有害的物質,煙酒肯定是要禁止的,否則會造成病情加重。日常生活中也要多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盡量做到勞逸結合。

注意事項:

肝腹水病人應該注意天氣變化的,平常的時候根據天氣恰當加減衣服,盡量不要感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