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診斷脂肪肝的方法有哪些

診斷脂肪肝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當中脂肪肝疾病危害著很多患者也給很多的家庭帶來了不利的影響,所以說大家當發現脂肪肝疾病的時候都會非常的著急擔憂。專家表示只要這個疾病能夠及早的發現及早的治療還是可以得到很好治愈的,為了幫助大家及早,發現這個疾病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脂肪肝疾病該如何作出診斷。

當發現了脂肪肝的時候,診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只有積極的做診斷,找到合適治療的辦法,脂肪肝這種疾病才會從患者的身上消失,在做完手術以後,患者要定期的到醫院做復查。

1、各種輔助檢查:免疫功能改變;超聲顯像可發現肝區聲像圖的典型變化及脾腫大、肝門靜脈擴張、腹水等門脈高壓症表現。失代償期脂肪肝有明顯症狀表現和肝功能異常,診斷不困難。代償期脂肪肝診斷有困難時可進行肝穿刺活組織病理檢查。

2、肝纖4項血清學檢查:即透明質酸、層粘連蛋白、Ⅲ型前膠原、Ⅳ型膠原。其中2~3項有顯著增高,可考慮早期脂肪肝的可能。

3、肝功能檢查:肝功能檢查多在正常范圍或輕度異常,早期脂肪肝比較突出的是蛋白方面的異常,如白蛋白減低,球蛋白升高,血中白/球蛋白比值降低甚至倒置。

4、體格檢查:早期脂肪肝在體格檢查時,常可觸及腫大的肝髒,部分亦可觸及腫大的脾髒。

5、肝組織學檢查:脂肪肝有纖維隔形成且小結節性或混合結節性增生者可通過此項檢查確診;亦可了解肝纖維化的程度,可鑒別診斷酒精性脂肪肝、肝炎後脂肪肝、以及是否伴有活動性肝炎。

診斷脂肪肝的方法都明白了吧,對於脂肪肝的患者來說沒有比及時的治療更加重要的了,對於脂肪肝很多的患者都不是特別的了解,找到患病的原因,才能有健康的身體,患有脂肪肝的時候飲食是非常重要的,患者要加強防范。

專家提醒上面文章內容介紹了診斷脂肪肝疾病的方法,光靠了解這些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對自己身體的保健。生活當中每一個人最好能夠,定期到醫院做體檢,這樣也能夠幫助早發現疾病早治療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