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療 >> 脂肪肝患者飲食上的注意問題

脂肪肝患者飲食上的注意問題

生活中就是因為人們的應酬多了,飲食變化了,所以生活中很多的人出現了脂肪肝疾病,脂肪肝一直是大家特別重視的一種疾病,因為脂肪肝會給人帶來非常大的傷害,患者應該注意的就是飲食問題了,那麼,脂肪肝患者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

肥胖是大多數脂肪肝患者的宿敵,合理控制每日熱能的攝入量是治療脂肪肝的首要原則。對於正常體重者,輕體力勞動時每日熱能的攝入量為每公斤體重30千卡路裡,超重者則應控制在每公斤體重20-25千卡路裡,以減輕體重。

脂肪肝患者如何飲食?有人認為,脂肪多了,少吃葷的,干脆吃素食就解決了。其實不然。在短時間內急劇降低脂肪攝入,非但沒有作用,還會引起低血糖等症狀。實際上,在總熱能一定的情況下,高蛋白、適量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一樣都不能少,但要以合理分配為原則。保證高蛋白攝入量,有利於將脂質順利排出肝髒,減輕脂肪肝發生幾率,並有利於肝細胞功能的恢復和再生。減少糖類和甜食。碳水化合物主要由糧谷類供給。除蔬菜、水果所含天然碳水化合物外,盡量不要使用精制糖類、蜂蜜、果汁、果醬、蜜餞等甜食和甜點心。脂肪要適量。應以植物性脂肪為主,盡量多攝取不飽和脂肪酸(如橄榄油、茶油等),限制飽和脂肪酸的攝取量 (如豬油、牛油、黃油、奶油等)。脂肪肝等肝髒疾病患者還應絕對忌酒。

脂肪肝患者飲食不宜過分精細,主食應粗細雜糧搭配,多食用蔬菜、水果和菌藻類以保證足夠數量膳食纖維的攝入。富含膳食纖維的食品有粗麥粉、糙米、硬果、豆類、香菇、海帶、木耳及鴨梨等。多種維生素能保護肝細胞,防止毒素對肝細胞的損害。因此脂肪肝患者應多進食富含各種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黃綠蔬菜和水果。

希望以上的介紹大家都能夠正確的認識,也要注意健康的保健方法,了解導致脂肪肝發病的幾個主要原因很重要,生活中可以預防,爭取早日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