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請問肝腹水做B超驗血AFP查耐藥性還不夠嗎?

請問肝腹水做B超驗血AFP查耐藥性還不夠嗎?

請問肝腹水做B超驗血AFP查耐藥性還不夠嗎?

男 | 56個月

健康咨詢描述: 脹大很多。現在出院了,醫生說做了B超,血液也驗了,既然拉米夫定沒出現耐藥性,會不會有其他異常現象出現,建議做CT 。
請問各位醫生,那個醫生這樣說合理嗎?B超,驗血,AFP等都不足以證實病人肝硬化的病情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得到回答和指導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AFP即甲型胎兒蛋白是檢測肝癌的腫瘤標記。但指出,沒有一種腫瘤標記能兼顧百分之百的特異性及敏感度,因此不能大意,要結合采用其他方法。
      指導意見:
      可以做CT等方法排除,腹部明顯比前兩個月脹大很多多為肝功能失代償期。

患者追問:

剛電話咨詢了一直幫他看病的醫生,他說B超反映肝髒有結節,拉米夫定沒有出現耐藥性,補充了6瓶白蛋白後腹水依然不消退,很可能是轉肝癌了,如果這個身體虛弱的時候發現肝癌,他說病人一般只能維持3-4個月生命了。-------------------------------請問專家那位醫生說的可靠麼 ?

醫生回答:

建議做CT檢查確診,如果是肝癌一般不會超過6個月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