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求醫生幫我看看我的肝功能化驗單

求醫生幫我看看我的肝功能化驗單

求醫生幫我看看我的肝功能化驗單

男 | 22歲

健康咨詢描述: 上周因為經常拉肚子,去醫院做了尿檢、血常規、糞便常規、肝功能
尿檢和糞便常規一切正常,血常規裡就血紅蛋白高了163,肝功能總膽紅素36.3、直接膽紅素13.4、球蛋白34.3、白球比1.3,、尿酸422其他正常。請問醫生我是哪裡有問題?是肝功能嗎?醫院醫生說我可能沒休息好加上經常拉肚子引起的,基本沒有問題。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問我是不是要做個腸胃檢測?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悉聞病史,根據你的病情情況及其化驗的結果,經常拉肚子是一直這樣還是近一周這樣?你沒有寫清楚。單看你的化驗,你的肝功能至是膽紅素稍有異常。ALT 及AST也就是轉氨酶沒有問題。所以大夫才會說“你是可能沒休息好加上經常拉肚子引起的,基本沒有問題”。血紅蛋白就是反應貧血指標,一般來說低了就是貧血。
      指導意見:
      如果是功能性消化不良,可以治以金雙歧等調節腸道菌群的藥物,如果不放心可以做胃腸道檢查,如胃鏡,腸鏡,C13呼氣試驗等等。以排除器質性病變。建議:中藥治療,調理脾胃,綜合治療。

患者追問:

拉肚子已經有2周了,近期已經好了!那我肝功能沒問題吧?

醫生回答:

肝功沒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