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我肝功能異常可以做體外碎石嗎?

我肝功能異常可以做體外碎石嗎?

我肝功能異常可以做體外碎石嗎?

女 | 22歲

健康咨詢描述: 去年檢查出右腎有一個18mm的結石,近幾年我的肝功能一直都不正常還有脂肪肝

醫生回復建議:

      您好,腎結石一般會出現陣發性腹痛多為絞痛,並伴有血尿,和腎積水,通過尿檢和B超檢查可以確診的。目前治療主要方法有有三種,1.藥物排石,2.超聲波體外碎石,3.手術療法。藥物治療的話可以口服排石顆粒,復方石韋散。體外超聲波碎石是目前應用的比較多的治療方法,此項治療一般是無創的,是利用超聲波來進行治療的,和肝功能的情況是毫無關系的。但是如果存在肝功能不正常的話,建議進行乙肝五項和丙肝抗體的檢查,並且口服甘利欣膠囊,肝泰樂進行保肝降酶治療的。

患者追問:

我今天做了ct發現不是結石是囊腫,已經有20mm了經常會有刺痛感該怎麼辦呢

醫生回答:

您好,如果確定為腎囊腫的話,注意定期觀察即可,如果不增大的話,不需要手術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