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大三陽經驗知識 >>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什麼意思,包括大三陽跟小三陽兩種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什麼意思,包括大三陽跟小三陽兩種嗎

概 述

我以前在外地打工有兩三年了,今年秋天的時候回老家收玉米,後來又來了這裡,前兩天朋友幫忙介紹了一個廠已經面試了,說是讓去醫院做一個乙肝的檢查,如果沒問題就可以上班,我以前上班的時候都沒有要求檢查乙肝,對這個也不了解,昨天去醫院做了一下,抽血檢查的,結果檢查出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當時時間急我也沒問那麼多,這是什麼意思?這種病毒包括大三陽和小三陽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什麼意思,包括大三陽跟小三陽兩種嗎

步驟/方法:

1乙肝病毒攜帶者自身肝功能沒有問題,健康人的肝功能是一樣的,但不同的是他攜帶病毒,病毒潛伏期內,若不注意保健保養,是會轉成大小三陽的,若注意保健會維持目前的狀況。但是在自身健康維持不變的情況下,其攜帶的病毒對其他人來說是有危險的,周圍人是有被其感染的可能的。

第1步

2乙肝病毒主要通過血液、母嬰和性接觸進行傳播。還有就是口腔、加入接吻時牙龈會流血的話及口腔潰濫的話就有可能傳染,特別是平常的體液汗液等等,以及使用了沒有徹底消毒的餐具都會被傳染。

3乙肝病毒的攜帶者傳染性是極低的,也不需要太擔心,而且只要肝功能正常,是不必治療的,如果還不放心的話最好是定期去醫院做檢查,另外讓家人注射乙肝疫苗,體內有了抗體就不用怕會被傳染了。

注意事項: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過量的吸煙飲酒,別經常熬夜,不要過於勞累,每年定期查查肝功能,保持愉快心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