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多少才是正常

谷丙轉氨酶多少才是正常

概 述

谷丙轉氨酶也叫做丙氨酸氨基轉移酶,谷丙轉氨酶出現升高的話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我們人體中最大的解毒器官就是肝髒,谷丙轉氨酶升高就是我們的髒髒出現異常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在一些肝病患者中在進行肝功能的檢測的時候谷丙轉氨酶是不可缺少的一項。那麼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值在什麼范圍之內呢,跟大家分享一下谷丙轉氨酶多少才是正常的。

谷丙轉氨酶多少才是正常

步驟/方法:

1谷丙轉氨酶一旦超過四十就屬於是偏高的,導致谷丙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病毒性的肝炎,一些抗結核的藥物和抗腫瘤的藥物也會使我們的肝髒受到一定的損害,谷丙轉氨酶也就會升高。

第1步

2我們在出現谷丙轉氨酶升高之後一定要及時查出導致這種疾病的原因,如果谷丙轉氨酶高於正常值的兩倍的話,就要積極地進行治療。如果我們的谷丙轉氨酶偏高而且我們也沒有乙肝的抗體的,這就要到醫院檢查看是不是感染了乙肝。

3谷丙轉氨酶的正常的參考值在0~40U/L之間。心力衰竭,心肌炎,心梗,肝膿腫,肝癌,肝硬化,慢性肝炎等都可以使谷丙轉氨酶出現升高。還有一些谷丙轉氨酶升高的患者與長期飲酒,脂肪肝有一定的關系。

注意事項:

我們出現谷丙轉氨酶升高之後可以通過一些保肝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因為如果肝髒疾病長期不愈的話就會使我們的肝細胞大量地被破壞。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