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高有什麼方法在短期內下降嗎

谷丙轉氨酶高有什麼方法在短期內下降嗎

概 述

谷丙轉氨酶高一般有幾種方法在短期內下降,但都容易復發,建議找到根本原因進行治療,才是最好的降低谷丙轉氨酶方法,下面來看看相關情況吧。

步驟/方法:

1首先,如果想短期內降低谷丙轉氨酶,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改善,生理原因引起的轉高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或是太過勞累,以及要注意不要抽煙和喝酒。還要注意飲食均衡,避免暴飲暴食,同時要少吃脂肪量太高、油膩的食物。

2其次,如果是肝髒功能受損影響轉高,患者要選擇針對性的恢復策略,這樣才能在短期內讓谷丙轉氨酶降下來。

3最後,有些中藥也可以降低谷丙轉氨酶的作用,如口服米醋、五味子、烏梅等等,或是服用聯苯雙酯,但要避免過量。

注意事項:

注意平時不要吃太多油膩刺激性的食物,不要過於勞累,避免抽煙和喝酒,均衡飲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注意休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