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得了肝腹水的人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得了肝腹水的人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概 述

得了肝腹水的人會感覺到自己的肝區非常的疼痛,而且按壓的生活會有個小窩,這讓很多人非常的害怕,得了肝腹水的人會感覺到腹脹和食欲不振,患了肝腹水的人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啊,我們都很擔心自己的健康問題,得了肝腹水的人適合吃些什麼不適合吃些什麼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很害怕自己的病情會加重,而且會發展成其他的疾病。

得了肝腹水的人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步驟/方法:

1首先,得了肝腹水飲食中應有足夠的熱量(每日8374kJ),以米面為主食,滿足每日糖量400g左右。除主食外,不要另外食用白糖、蜂蜜、甜點心等含糖量高的食品,以免誘發糖尿病、過度肥胖等。進食新鮮蔬菜和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微量元素。

2其次,患了肝腹水的人,攝入脂肪量不宜太多,否則可加重肝髒負擔,還可能出現脂肪肝。水、鹽的攝人應限制,對嚴重腹水的病人每日入水量應限為1000ml以內,鈉鹽人量應限為每日0.5—1.0g。部分病人通過水、鈉攝入量的限制,可產生自發性利尿,使腹水量減少。

3最後,得了肝腹水的人適合吃些細軟的食物,而且要吃容易消化的,而且要少食多餐,不要吃些油炸油煎的食物,還有硬的、脆的食物,也不要吃些干果,而且還不能飲酒,害怕會加重病情,造成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及其他嚴重的並發症。

第3步

注意事項:

肝腹水的患者平時要多注意飲食,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不要吃油炸食物,同食也不要喝酒,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這會讓我們的身體逐漸的健康起來,平時的生活要平衡飲食,多補充些維生素及一些礦物質等微量元素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