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囊腫經驗知識 >> 肝囊腫怎麼辦?

肝囊腫怎麼辦?

概 述

姐夫是一個積極的事業奮斗分子,很上進,很刻苦。前幾天不知道姐夫怎麼了,本來一向身體不錯的姐夫突然間出現了右上腹部疼痛的症狀,有時候還會發熱。去了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肝囊腫了。還好現在發現得早,可以早治療,要是發現得晚了的話可能會危及生命安全。

肝囊腫怎麼辦?

步驟/方法:

1醫生說肝囊腫有不同的類型,不同種類的肝囊腫治療方法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如果有出現以下情況的最好先到醫院做一個檢查,待醫生確診病情。好針對性治療。   炎症性肝囊腫常見的症狀是反復發作的腹痛、發熱、黃疸。   腫瘤性肝囊腫可以出現腹部膨隆、腹脹、消瘦等。   肝包蟲性可以有過敏反應、腹痛、腹脹、腹部包快、發熱、黃疸、腹水等。

第1步

2到了醫院,醫生給姐夫做了一個超聲顯像檢查,醫生說超聲顯像最具診斷價值,還照了一下CT檢查。醫生說,後天引起的肝囊腫有治療措施,所以要早發現早治療。先天性肝囊腫目前尚無有效預防措施。

第2步

3我們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護好我們的肝。青色食品是養肝護肝的最佳選擇,可以促進肝氣循環,舒緩肝郁、保護視力。因此,應多食用一些青色食物,如黃瓜、芹菜、菠菜、花椰菜、海帶等。 富含vc的食物有助肝髒解毒,對保肝護肝有著非常好的功效。例如西紅柿、柑橘 但不可多食,多食易上火,也不要空腹吃這些水果,傷胃的。 雞蛋。富含蛋白質等可以修復細胞的同時可促進細胞再生,修復肝髒組織。

第3步

注意事項:

;後天性肝囊腫多由外傷,炎症,甚至腫瘤也可以引起,故應積極治療原發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