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艾灸能治療肝硬化腹水嗎

艾灸能治療肝硬化腹水嗎

概 述

艾灸可以治療肝硬化腹水嗎?肝硬化腹水病症的發生,這就說明患者的肝硬化已經到了比較嚴重的地步了。而腹水就是肝硬化中最常見的並發症,對患者會造成很大的危害一旦發現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患者最好是在治療期間,了解自己腹水出現的原因,積極的預防,那麼,艾灸治療肝硬化腹水的效果怎麼樣呢?現在我們就來簡單了解一下。

艾灸能治療肝硬化腹水嗎

步驟/方法:

1一般肝硬化的患者出現腹水前,會感到自己的腹部脹痛,而且也有輕微的腹脹,這時候患者大多會認為自己的消化不好。因而延誤治療,引發一些嚴重的後果。患者一旦發現自己的腹脹明顯,腰圍增大,體重增長,下肢浮腫的時候,就要及時的到醫院檢查,針對性的治療。

2用艾灸治療肝硬化腹水,主要是溫熱化濕,舒筋通絡,活血化瘀,利水消腫等。相對來說,西醫也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可以治療此類病症,只能讓患者進行休息。因此可以說,艾灸是我們普通患者,都可以接受的一種治療方法。也是效果不錯的一種方法。

3患者在用艾灸治療自己的病症以後,需要臥床休息,這時候對於自己的心,肝,腎功能的恢復都是有幫助的,而且,也可以促進腹水的消退。因此,肝硬化腹水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的情況發生。要注意保證自己充足的睡眠,樹立治愈病症的信心。

第3步

注意事項:

肝硬化腹水的患者,一定在病發的時候,要及時的進行相關的治療,控制自己的病情,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保持好的心態,對於自己病症的好轉是有幫助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