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夏季就餐要注意預防甲肝傳染

夏季就餐要注意預防甲肝傳染

概 述

甲肝和乙肝一樣都是比較麻煩的肝病,治療也需要耗費很長時間,所以這些病症的預防應該引起重視,凡是未感染過甲型肝炎病毒的人,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均是易感者。但由於甲肝病毒感染與社會經濟狀況及個人衛生習慣密切相關,故在我國,15歲以下的兒童及青少年最容易患甲型肝炎,因為病後獲得了持久的免疫力,至成年時,患甲型肝炎者減少,老年人更少。下面小編和大家說說夏季就餐要注意預防甲肝傳染。

夏季就餐要注意預防甲肝傳染

步驟/方法:

1第一,夏季溫度相對來說是比較高的,很多細菌還有寄生蟲都比較容易繁衍,在夏天的時候更要注意飲食的衛生,平時隔夜的東西最好不要吃,生冷的食物盡量也不要吃,特別是已經換上肝病的人所吃過的食物和餐具更要分開,最好消毒處理。

第1步

2第二,在夏天時蒼蠅、蚊子還有蟑螂都比較多,這些都是傳播細菌和病毒的途徑,如果有這些害蟲停留過的食物最好不要吃,而且要注意消滅蒼蠅、蟑螂等害蟲,家裡面的洗手間以及廚房等容易出現蒼蠅的地方得經常清理、消毒。

3第三,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很好吃的,但是也容易產生寄生蟲的情況,螺蛳、貝殼、螃蟹都有很多寄生蟲,如果家裡面有老人或者其他人有得過肝病,也建議大家定期檢查,人多容易產生交叉感染的地方還是盡量少去。

注意事項:

預防這種肝病,需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把住“病從口入”關。飯前便後要洗手,不喝生水,不吃或少吃生冷食物,食用水果、生菜等果蔬類食品時一定要清洗干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