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疫苗到底何時打,有必要打嗎

甲肝疫苗到底何時打,有必要打嗎

概 述

甲肝疫苗是一種能夠有效的防止甲肝疾病傳播,抵御甲肝病毒感染的一種有效途徑,甲肝疾病是一類特殊的病,其特殊性表現在它的傳播性。甲肝能夠通過母嬰、血液、體液和唾液傳播,所以,傳播性非常廣,因此,在人群中發病率較高。甲肝疫苗現在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甲肝蛋白疫苗,一種是病毒蛋白疫苗,這兩種疫苗都能比較好的抵御和防止甲肝病毒的傳播,使人產生抗體。

甲肝疫苗到底何時打,有必要打嗎

步驟/方法:

1因為甲肝疾病的特殊性和廣泛的傳播性,以及人群中較高的發病率,我建議您最好進行一下甲肝疫苗的接種。甲肝疫苗的接種沒有年齡限制,只要是一周歲以上都可以進行接種,所以,您完全是符合接種年齡的。

第1步

2另外一方面,甲肝疫苗最佳的接種年齡是一周歲以後那一年,那時候身體比較弱,免疫力比較低,這時候接種,能夠使身體迅速產生抗體,並且在以後的成長過程中能夠保證不受甲肝病毒的侵害和感染。

3甲肝疫苗對成年人的有效期一般是25年,對小孩的有效期一般是15-20年。接種甲肝疫苗有時候會出現不良反應,但是是比較少數的人才會出現的,不良反應比如頭暈、發熱、嘔吐、紅疹等現象,在接種時應該注意。

注意事項:

甲肝的強傳播性和較高的發病率,我建議您最好進行一下甲肝疫苗的接種,這對自身的健康有比較大的幫助,另外,在接種時一定要注意是否有不良反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