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治療方案是什麼

甲肝治療方案是什麼

概 述

甲肝其實學名叫做甲型病毒性肝炎。這種病是因為甲肝病毒而引起的。甲肝病毒是具有比較強的傳染性的,特別是可以通過糞便傳播,期傳播途徑主要是人不注意清潔衛生看,上完廁所之後不吸收然後吃飯或者手擦嘴巴而導致了此病的傳染。發生甲肝之後患者可能有肝腫大的跡象。有的甲肝患者會出現黃疸。甲肝的最主要表現是急性肝炎症狀。此病在任何年齡段的人都可能發病。冬天與春天屬於甲肝的高發季節。

步驟/方法:

1對於甲肝的治療,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特效的藥物可以治,但是並不是說沒有特效藥物甲肝就是不治之症了。得了病之後治療首先要選擇維生素類藥物以及可以促進能量代謝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比如有三磷腺苷類藥物以及輔酶類藥物。

第1步

2在治療甲肝的同時可以選用我們最常見的板藍根。沒錯就是板藍根。這種最普通組常見的藥物對於甲肝有一定的效果。特別是板藍根有強力的清熱利濕的作用,對於甲肝有很好輔助治療作用。如果甲肝出現了黃疸,那麼此刻就必須注射茵栀黃類藥物了。

3對於甲肝導致的重型肝炎治療應當從快。這時候需要對患者補充新鮮的血漿以及凝血酶原復合物。治療的同時還要積極促進肝細胞的再生以及服用能夠保肝修復肝細胞的藥物。得了甲肝病要積極預防因為甲肝導致的腦性肝病以及腦水腫。

第3步

注意事項:

中醫治療甲肝的時候如果出現了黃疸時應該積極進行清熱解毒處理。比如說中醫常用的治甲肝的藥物是金銀花,金錢草以及白茅根等。注意中等的甲肝病必須住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